松间鹤

bjd娃娘;
佛系同人写手;天雷鬼灭义忍
新选组厨;
翻译。

【鬼灭乙女】无限列车谋杀案·事件篇(3)

·主cp是 炼狱杏寿郎x @Utsuki 家的私设梦主,

 含微量实弥x我家oc,感谢  @鋲一 太太 客串~

·正剧向本格推理。大正背景,没有鬼的世界线。与前作合集《箱庭之景》有设定上的微妙承袭,但是是全新的故事。

·已打上私人tag方便屏蔽,因此不接受任何公共tag相关意见。

·更新时间随缘。

·前篇见合集

·以上,祝食用愉快!


無限号汽車の殺人・事件編

(3)


       火车好像穿梭在夜幕中的某种体型细长的野兽,乘客是被其吞入腹中却毫无所知的猎物,兽腹有规律地蠕动着,发出一阵阵骇人的声响——

       我望着车顶电灯昏黄的光晕出神,奇怪自己如何生出这般诡异的想象。眨眼的时候好像灯光也跟着明明灭灭,耳蜗深处响起含混不清的低吟——

       沉入那……在睡梦中……

       我努力地试图分辨那把低沉的嗓音究竟在说些什么,而此时另一把无精打采的嗓音伴随着皮鞋叩击地板的声响驱散了杂念——

       如同梦魇般的神游忽然被扯回现实,双目重新对焦之后,我看见列车员站在过道上,黑色的影子笼罩住头顶一小片光亮。

     “检票。”

       他面无表情地说道,眼底积着一层淡青色,或许是灯光的残影。

       邻座的小早川大夫不慌不忙从大衣口袋里掏出车票,列车员机械地用打孔钳在上面压出一个规则的圆洞。完成一系列操作后,他那张狂言面具似的面孔转向我:

     “检票。”

     “可是……我的票已经检过了……”

       我见过他,我在始发站上车的时候就是这位列车员检的票,我的座位从没有变过,之前几次检票他都是略过我直接询问下一位乘客。他盯着我的脸瞧了好一会儿,终于一言不发地转身离开。

     “检票。”

       听不出一丝情感波动的嗓音在身后响起,而后连同打孔钳细微的咔擦声一起,被兽腹发出的轰鸣吸纳了。

       不对!哪有什么吃人的野兽啊!

       我甩了甩头,人一饿就容易胡思乱想,吃饭要紧,吃饭要紧。我支起面前的便携桌,打开了便当盒,浓郁的肉香顿时扑鼻而来——

       啊……是牛锅便当!

       蒸煮得恰到好处的白米饭上盖了满满一层牛肉,香浓的汤汁一直渗透到餐盒底部。我学着关东人的吃法,夹起一片牛肉裹上米饭送入口中,肉的韧性、米饭的香甜、汤汁的可口一同在舌尖绽放……

       好吃……真好吃……

       一点也不比我家乡的料理逊色!

       我又往嘴里塞了一口牛肉米饭,晚餐时间的车厢到处都散发着食物热乎乎的香气,我觉得视线有点模糊。

       回忆起来好像并没有很久远。我的爷爷也非常喜欢牛肉料理。我家在鹿儿岛的乡下有一间示现流的道场,身体还硬朗的时候,爷爷经常一整天泡在道场亲自传授弟子剑术,家里的田地则统统交给长工打理。因为崇尚武道,爷爷总说:“日本人就是不吃肉才会在二百三高地(注1)差点败给俄国人!”“连天皇陛下都带头吃起了牛排,可见牛肉对强身健体的确有用!”然而,到底乡下地方没有城里那么开放,道场的弟子们很少有人被爷爷说动。所以最后跟着爷爷时常光顾牛肉料理店的只有我一个人。鹿儿岛盛产黑毛和牛,家乡的吃法也豪放得很,把牛肉切成厚片烤熟,沾上盐即是一顿美餐。爷爷喜欢就着萨摩烧酒边吃边喝,喝高了便唱:

     “雨不歇,人马身尽湿

        难以翻越的田原坂啊

        尸骨成山,血流成河

        肥萨天地间秋风萧瑟”(注2)

       唱着唱着就老泪纵横,这时我便一把抢过德利,从爷爷腰间摸出钱袋付账,然后吃力地架着醉酒老人一步一摇地回家。

       一切恍如昨日之事一般历历在目,但我已经很久没有听见那首歌谣了。去年秋天,还未到秋风萧瑟的时节,爷爷就病逝了。道场解散,长工们也结了工钱各自回家,而我却没有家了……

       我大口大口地嚼着牛肉米饭,生怕动作慢了一点眼泪就会夺眶而出,大约太过沉浸回忆了,竟然没注意那道在车厢回荡的大嗓门是什么时候开始响彻的——

     “好吃!”

     “好吃!!”

     “好吃!!!”

       对面前方第三排的座位上,炼狱先生正在大快朵颐,他面前已然堆起让人叹为观止的便当盒,以至于小声提醒他的炼狱夫人完全被挡住了身影。

     “好吃!!!”炼狱先生元气满满地应道。

       我觉得自己被他感染了,咽下口中的食物之后,忍不住也喊了出来:

     “好吃!”

     “好吃!!”炼狱先生看向我,斜飞入鬓的浓眉下,一双杏目神采奕奕,“便当少女!要再来一份么!”

     “要……不过我不叫便当少女——”我端正了坐姿,“我的名字是名塚小町。”


注1:日俄战争著名遗址

注2:是一首描绘西南战争(西乡讨伐战)的歌谣,出自《一刀斋梦录》。本文私设小町的爷爷曾是幕末时期效力于西乡隆盛的武士。爷爷的原型参考了中村半次郎XDD

原作世界线的小町设定请戳:

评论(2)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