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间鹤

bjd娃娘;
佛系同人写手;天雷鬼灭义忍
新选组厨;
翻译。

我家的审神者才不是吃货(大和守安定x女婶)

说好的安婶乙女向小甜饼XD
让后妈撒糖什么的难度真是太大了XD我已经使出洪荒之力了XD
剧情基本没有,文笔基本喂狗,打酱油的两位婶婶都是自家别的文里的角色XDDDD大概不会有后续XDDDDD

那人身手十分灵巧,只在走廊转角一晃就再不见踪影。
大和守安定屏息凝神,放轻脚步紧随其后,很快便在厨房堵住对方——
“别跑了,快出来!”
指尖拂过开关,厨房顿时灯火通明,本丸的审神者正捧着大福一脸愕然地看过来:
“嘘……大福分你一半,不要告诉歌仙——”那小姑娘嘴里鼓鼓囊囊塞着食物,有些口齿不清,面粉渣子扑簌簌地沾在雪白的下巴上,她偏了偏头,又补充道:“长谷部也不行。”
“……不是这个问题吧,今天晚饭没有吃饱吗?”
“饱了,但现在又饿了。”小姑娘努力咽下食物,面无表情地说道。
——
和吃货讲道理不如对牛弹琴。
深知自家审神者脾性的付丧神只是无奈地叹了口气。说教根本不起作用,疾言厉色如歌仙,痛心疾首如长谷部,面对两位监护人不厌其烦的再三叮嘱,小姑娘依旧我行我素不为所动。
但这并不是自己助纣为虐的理由,总得说点什么——
大和守安定板起脸,清了清嗓子,刚张开口却猝不及防被塞了一嘴仙贝。顿时满口米香四溢,唇齿间嘎嘣作响!人类的零食一定是被什么邪祟施了妖法,不然怎么连堂堂新选组一番队长冲田总司——的爱刀都被轻易俘获?
不过是零食而已……
前一秒还在想着这回一定要阻止审神者的付丧神,回过神的时候已经和对方并排坐在廊下大口嚼起了仙贝。
咔擦咔擦
秋季的夜晚,空气里漂浮着桂花的甜香,再配上两盏淡茶,半勺蜂蜜——
根本停不下来。

放纵不羁的结果就是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嘴角起了一串儿燎泡,安定匆匆洗了把脸,凉水丝毫没有缓解嘴角的刺痛,不仅如此,连喉咙都干巴巴的,像是结了层霜。
清晨寒露逼人,刚爬上庭院里樱树枝头的阳光如同壶里的隔夜水,温吞吞的让人提不起精神。洗漱完毕,安定踏上走廊,恰好遇上粟田口的短刀们欢快奔向食堂的背影,他们穿着整齐的出阵服,按照日程安排,早餐后将立即前往京都市中的战场。说到早餐……昨晚的夜宵还残留在味觉里,现下只觉得口中干渴,什么都咽不下。
终于明白歌仙和长谷部为何如此苦口婆心地劝阻审神者吃零食了……
安定突然后知后觉地想道。
正在他兀自摸着嘴角任凭思绪天马行空的时候,加州清光迎面走了过来。
“哎真巧你怎么和主人一样!”
猫儿似的少年瞪着一双狭长的眼,促狭地点了点唇边,“歌仙脸都气绿了。”
审神者也……?
安定愣了几秒,旋即丢下一脸懵圈的同伴往书房走去。
果不其然,还未走到门口就听到歌仙文绉绉的说教,旁边还杵着一脸苦大仇深的长谷部,少年远远站着一边,进退不是。而昨夜的主犯却眼尖发现了同伙的存在,那小姑娘眨巴着一双墨玉似的眼睛无辜地看了过来,嘴角一串儿鲜红的燎泡儿像是点歪了的朱砂痣。
四目相对的瞬间,大和守安定心虚地别开了视线。

不过一顿饭的功夫,审神者昨夜偷吃零食导致嘴角长泡被监护刀说教的消息就不胫而走,共犯者对此一概闭口不谈,只是一如往常般安安静静做着内番。也许是心有内疚,少年喂完了马,又跑去田里帮那几振锄头和锹也分不清的平安老年刀收了菜,直到冷黄的太阳西斜,才揉着火辣辣的嘴角返回室内。
审神者刚好要出门,粉色的小斗篷穿了一半,一只脚还踑着小熊拖鞋,“我要去万屋买消炎药。”她晃了晃手里的零钱包,目光却直勾勾地落在安定嘴角的燎泡儿上,直看得少年刷得红了脸。
“我和你一起去。”
安定眯了眯眼,替小姑娘系上斗篷的领结,又将她换下的拖鞋仔细码好,这才小心牵过那只冰凉凉的小手,“走吧,天黑前不回来那两位又要急了。”

嘴角长着鲜红燎泡儿的一人一振走在万屋辨识度相当高。
——所谓“万屋”,其实是时之政府为了满足各本丸的日常需求设立的大型购物中心,囊括饮食、服装、日用品、医药等各项商品,应有尽有,包罗万象。
单是药品区就看得人眼花缭乱。
“慈恩君说大陆舶来的西瓜霜效果最好。”小姑娘一边小声嘀咕一边顺着货架挨个儿看去,她脚步轻快,人又生得娇小玲珑,安定不得不紧紧牵住她的手以防被拥挤的人群冲散。
“……有了。”
忽然眼前一亮,货架最里层静静躺着二人苦苦寻觅之物——
竟然只剩下最后一盒!
同时出手的却有两振!
饶是自诩眼疾手快的大和守安定也比不过机动上明显更占优势的药研藤四郎!
“失礼了。”
那位药研抢先一步拿到药盒,在他身后站着位十七八岁的美少女。少女穿着面料高档的鹤纹大振袖,鬓边簪着椿花流苏钗,姿容端丽,举止优雅。
“啊……”
自家小姑娘短促地闷哼一声,视线随即牢牢粘在了对方审神者的身上,瞳孔急剧收缩,像是透过那少女看着什么别的东西。
安定不动声色地稍稍挡在两人之间。
胶着的视线突然中断,对方审神者似乎并未察觉刚才有何不妥,她笑盈盈地将药盒塞进小姑娘手里,眉眼弯弯,“拿去吧。”
小姑娘依然神色肃穆地站在原地,直到对方带着近侍走远,才慢慢恢复原本云淡风轻的神情。
“付丧神也会有执念嘛?”
良久,她忽然自语般地问道。
“你看见什么了?”
“……大白鸟。”

一人一振离开药品区,原本计划再去看看日用品就回本丸,没想到路过章鱼烧铺子的时候小姑娘说什么也不肯挪动了。
热腾腾的香气扑鼻而来,刺激着肚子里的馋虫,小姑娘攥着少年的衣角,眼睛亮晶晶的——
简直在发光!
“回去会吃不下晚饭的……”
安定受不了这等眼神攻击,手心微微出汗。
“不会。”
小姑娘答得斩钉截铁,一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模样。
僵持了几分钟,安定终于放弃抵抗。

回程时天边早已看不见一丝橘色,酱紫色的云朵层层叠叠,起风了,寒意侵袭,为了节约时间,少年索性背起小姑娘大快步往回赶。
“不许把酱汁弄到我脖子里。”
听到背后悉悉索索的声响,他忍不住叮嘱道,
得到的回应是递到嘴边的香喷喷章鱼烧。
肉香混合着酱香,瞬间激活了沉睡一整天的味蕾,但也不小心扯到嘴角的燎泡儿。
“嘶……”
患处一阵火辣辣得疼,心里却暖暖的。

评论(3)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